2012年4月3日 星期二

2012-03-30花香四處荊棘路


2012-03-30花香四處荊棘路

主內眾弟兄姊妹、朋友,願你們平安!
過去一個月,實在是很不容易的一個月。首先是因便秘兩天而導致腰骨劇痛,半夜去急診室求診,做了幾個檢查,打了止痛針,也無補於事。第二天坐著輪椅(媽媽推著我)再去求診、做化療。第三天終於腸胃暢通,疼痛全消,卻變成肚瀉,瀉了幾天,瘦了4.5公斤。雖然在疼痛當中,卻經歷神的醫治,以及享受妻子無微不至的照顧。神沒有因我是祂的僕人而除去我路上的荊棘,但祂賜給我一雙能夠走過荊棘路的腳。
當我要面臨骨髓移植這個生死一線間的治療,妻子又要接受剖腹切除腫瘤的手術,在別人看來實在苦不堪言。但我們卻經歷神豐富的恩典,祂的預備和計畫極其美好!我們多方尋求也沒有辦法在公立醫院安排短期內的手術,私立醫院又太貴,可溫打算等我移植骨髓康復後再算。但有姊妹勸我們不要輕看這個雞蛋那麼大的腫瘤,要盡快做手術。在弟兄姊妹和家人的幫助下,我們集齊手術費用,在三月十二日,可溫接受了手術,取出六個腫瘤,最大那個有拳頭那麼大,若不是盡快切除了就真是不得了。更感恩的是全部腫瘤都是良性的,也康復得很好。
而我呢,經過一個月的化療,蒙神的恩典,癌指數從3%降到0.8%,計畫在三月底住院,接受骨髓移植。後來又因感染病毒,咳了一個多星期,骨隨移植再次押後,又要再驗骨髓。但神蹟再現,在沒有使用藥物的情況下,癌指數從0.8%降到0.5%,醫生也很驚訝。雖然多次押後骨隨移植,但這樣更能讓我有多些時間留在家裡照顧康復中的妻子可溫。正如聖經所言:『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,叫愛神的人得益處……』(羅8:28
經過四次更改日期,現落實在49日早晨入院,立刻做一個手術,然後接受8天化療,417日將我弟弟景源的幹細胞移植到我身上,繼續住在獨立病房一至兩個月。由於我和景源的幹細胞只有50%相似,請大家求主耶穌叫我的細胞和景源的細胞彼此和睦,不要打架(排斥)。我弟弟景源將會在413日開始早晚打針,416日入院,也請大家為他代禱。
不能不提的,就是我的主治醫生在三年前才去日本學會這種「半相合」骨髓移植,全國甚至全中美洲只有她懂得這技術。若在三年前,這種骨髓移植,在中美洲是不能做的。
神的計畫最好,祂的時間最美!

                 景裕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