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3月24日 星期四

還我天真(2009林景裕見證)


攝於2005-03-13

走上傳道的路已經四年半了,每次當我想到我是一個傳道人,就不能不感謝神的恩典。我本是一個迷失在曠野的小羊,神將我尋回,養育在祂的羊圈(教會)裡。現在又讓我有機會學習做一個牧羊人,領人歸家、助人成長。實在是神的大恩!

迷羊被尋回
我生長於中國務農家庭,從小跟隨媽媽去拜“神”、祭祖,但我心裡得不著真正的平安和喜樂。心中不覺得那些是神,但又總覺得在天地間有一位神,或說是一位主宰。我從小就懷著天真的理想,我認為人活著必須活得有意義、有價值,這價值不在乎你用有多少,乃在於你對身邊的人帶來多少祝福,又對社會做出多少貢獻。我一直向這目標前進,而我當時的理想是成為一位科學家,或醫生。
直到我來了哥斯達黎加,才嚐到生活艱難。從一個滿懷理想的青年,一瞬間變成一個“又聾、又盲、又啞、又瘸”的厭世青年。終日在餐館裡做工、還債、寄錢養家。漸漸地,我對金錢看得越來越重。後來,我這“偉大”的理想被世界的價值觀慢慢改變了。我覺得,「我為人人」不如「人人為我」。如果人的一生就只得幾十年,我何苦要用我僅有的生命來滿足別人、祝福別人呢?我不如單顧自己就好了。而我的人生變得更沒有喜樂、沒有平安、沒有滿足。
19955月,我們一家經鄉里介紹,認識聖荷西華人福音教會,梁牧師帶領我認識、並接受主耶穌基督。這成為我生命的一個重大轉捩點,以前的我,心靈很空虛,不知道人活著究竟為了甚麼?有何意義?一生完結後又歸何處呢?當我接受耶穌基督做我個人的救主,並求祂掌管我一生之後,神就改變了我,像一個新造的人,不再空虛、孤單,因為有神與我同在;我的人生有了方向目標,就是要將這個福音──信耶穌得永生這個大喜信息傳開去,還要在生活中遵主而行,作好見證,叫神得榮耀。我也不再為明天憂慮,因為有這位掌管宇宙萬物的神來掌管我一生,我心裡滿有喜樂和平安。

圈中得養育
   在教會的大家庭裡,我與其他弟兄姊妹一樣,不斷得到牧者、主日學老師的教導,以及肢體之間的愛護,使我慢慢被建立起來。神不單拯救了我,祂還呼召我進一步服事祂。論到這呼召,我想也可說是我初去教會的時候,聽到梁牧師所傳神的道真是很有道理,非常之造就人,如果能讓更多人聽到這些道理是多麼好啊!我在心裡想:日後若我有能力,我很希望能成為牧師,將聖經的話語講解、傳揚,使更多人的生命能夠得著改變,無須再作“迷羊”了。
後來,我終於明白:最重要不是能力,因為能力是來自神;最重要的是我們肯不肯、願不願意。正如神在呼喚:『我可以差遣誰呢?誰肯為我們去呢?』(賽68)。經過梁牧師夫婦和周慧嫦宣教士的栽培和鼓勵,我漸漸在教會中學習參與不同的事奉,越事奉,越喜樂。
感謝神!衪一直指引我走該走的路。由於簽證問題,2000年我不能去巴拿馬的中南美洲建道聖經學院接受裝備。2001年,神呼召我在教會裡當全職的牧師助理,服事了一年。神又很奇妙地為我在教會裡預備了一位很好的姊妹(呂可溫)來扶持我,我們於200111月結婚。結婚後兩個月,我們一起申請去巴拿馬,希望接受神學裝備,成為合衪使用的器皿。神在這次的申請中,為我們開路,我們就踏上讀神學的路程。

甘作小牧人
  三年的學院生活很快結束,給我生命很大的琢磨。神在學院裡賜給我們一個女兒,回到母會服事的頭一年,再賜給我們第二個女兒。現在,我們一家四口一起行走傳道的路。在我們回母會上任的頭一年,梁耀文牧師一家及周慧嫦宣教士相繼離開哥國去到別的工場。有點像約書亞當年的心情,也是經歷神更深的時刻。過去四年半的日子,我們經歷軟弱、挫折、困繞,甚至灰心。但神一次又一次地將我們兩夫妻扶起來,賜力量給我們,教我們繼續往前走。神又賜我很好的同工──薛亮明傳道並一班同工們一齊負起帶領的工作。雖然遇到很多的困難,又有很多壓力,但每晚我們一家四口四雙手拉在一起禱告的時候,我們都充滿感恩以及神給我們的安慰。每當見到弟兄姊妹得著幫助,生命得著改變,我們一切的辛酸都變為歡笑。
主耶穌使我回復天真,且賜我顆純真的心。我不再追逐名利、享樂,不再做金錢的奴隸。我尋獲人生的真正意義,且享受在其中。雖然我最終沒有成為一位醫生,但我卻像一位護士。每天依照大醫生(耶穌基督)的吩咐,照顧有需要的人。看見他們的身體漸漸強健,臉上露出微笑,甚至可以幫助身邊的人。那就是我的喜樂。
         願神堅固我們一家的信心,繼續使用我們,在世上為神發揮光和鹽的作用,完成主所交託的使命。並懇請每一位弟兄姊妹繼續為我們代禱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