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3月24日 星期四

神是不會打瞌睡(林呂可溫)

攝於2001-11-22



1993年初,姐姐回中國時候帶了一本書給我,內容是講述耶穌的事跡。但我只是無聊的時候才看看,當作一本小說故事,沒有甚麼特別。1993年底,姐姐申請我來到哥斯達黎加,聽她說,申請方面遇到很多困難,要為這件事不斷祈禱,神是聽禱告,終於順利來到哥斯達黎加,但我只覺得是一種幸運。
        初到哥國,感覺陌生而迷惘。第二天就要在餐館裡埋頭苦幹,又不懂西班牙文,心靈空虛無助,內心有無數的說話,不知向誰傾訴。又因語言關係,家庭問題,弟妹和媽媽都在中國,自己在哥國覺得很寂寞,每晚放工就用錄影帶來麻醉自己。有時候靜下來,想一想,究竟人生有何目標?我為何要活在這世界上?
        姐姐平時在餐館,一有空閒就會向我傳福音,但我覺得這只不過是外國人的信仰,總覺得人的命運應該操縱在自己的手裡,我們中國是無神論的。過了一段時間,有一對姓趙的基督徒夫婦來到小鎮,探訪我們中國人。晚上,他們在姐姐的餐館裡面唱詩、讀經,每個人都滿有喜樂,唱得特別興奮。我不明白他們為甚麼這樣喜樂,難道他們沒有煩惱嗎?在談話當中,他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煩惱,甚至很多事情自己都沒有辦法解決。但耶穌說:「凡勞苦擔重擔的人,可以到我這裡來,我就使你們得安息。」「安息」就是心靈裡面的平安,是我心靈所渴求的。耶穌還說:「我就是道路、真理、生命;若不藉著我,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。」我就是需要一位這樣能賜人平安、喜樂的神,來幫助我、安慰我、醫治我心靈的創傷。我在趙弟兄夫婦的帶領下,決志信耶穌。立時間,我心裡面充滿喜樂,感覺天變得很美麗,萬物變得很有生機。竟然一位這樣尊貴的神,來到人間為我這樣的罪人捨命。我不再覺得孤單和寂寞,有一位這樣愛我的神在心裡,隨時可以向祂傾訴心裡的煩惱。而且祂就是這位掌管宇宙萬物的神,還需為將來擔憂嗎?還需自卑嗎?主耶穌為要拯救我,降生人間,死在十字架上,我在祂心中是何等寶貴,又何需在乎別人怎樣看我。我當時心裡充滿無限的喜樂。
        有人說:「信耶穌只不過是心靈寄託。」但從我的經歷中,可以向那些人說:「信耶穌不是一種心靈寄託,乃是真實的與主同在。」有一次,我和爸爸開車去小鎮。因爸爸感冒,吃了兩片藥。開車時,因藥性影響,引致他打瞌睡,撞到路邊大樹上,前面兩個車輪都不知道飛到哪裡去,我們竟然一點損傷都沒有。當時我和爸爸都沒有扣上安全帶,我從內心對神發出無盡的感謝和對神的驚訝。車開得這樣快,又沒有扣上安全帶,竟然皮也沒有損,讓我看到人會打瞌睡,但神是不會打瞌睡,是完全可靠的。
        還有一件事,我和爸爸在哥國,弟妹和媽媽都在中國,我們都很想申請他們出來。但當時經濟不許可,我就把這件事祈禱交托在神的手裡面。神藉著姐夫來幫助。他主動提出申請媽媽和妹妹出來。在申請的過程中,有很多波折,但由於教會的弟兄姊妹一同為這件事祈禱,終於,他們的申請批准了。能一家團聚,全是神奇妙的作為。
        自從認識主耶穌開始,我生命改變很大。參加青年團契和主日崇拜,看到梁牧師夫婦和周姊妹,從加拿大和美國來到哥斯達黎加,全時間事奉主,真是很佩服他們的心志。看到他們放下自己舒適的地方和工作,來到這個國家事奉神,信心何等的大。我羨慕他們有一顆不屈不朽愛神的心,但是我自己信心比較軟弱,總覺得自己沒有甚麼學識和智慧,同時做一個傳道人是要有口才,而自己沒有口才,學識又少,智慧有限,能夠在教會事奉已經很開心。
        我身邊很多朋友和親人都未信主,每次向他們傳福音,他們都提出很多疑問,我自己又答不出,總覺得自己在聖經上認識不夠,需要下苦功好好去讀聖經來裝備自己。人的生命是短暫的,見到身邊很多人都離開世上。我覺得應該將自己有限的生命來事奉神。很多人說,等他們事業、家庭穩定以後再事奉。其實不應該把剩下的生命事奉神,應該把生命最好的部分獻給神。由於智慧口才方面有限,時常都力不從心,這樣又過了一段長時間,然而,這個傳福音的心在我心裡仍然沒有減退。
        在神奇妙安排下,讓我可以認識景裕弟兄。由相識到相愛,大家都不斷祈禱,深信是神的安排。知道他的志願是要一生事奉神,做一個傳道人。覺得神安排真是微妙,我自己信心軟弱,神安排一位丈夫給我,使我們大家可以補足,一同事奉主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